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谒陵报道

[上一记录]  [下一记录]

陕西省各界清明节祭扫黄帝陵

薛光明


  李庆伟主祭 张策陪祭 高树岐恭读祭文
  公元1984年4月4日清明佳节,陕西省暨黄陵县各届群众代表3000余人,怀着极其崇敬的心情,祭扫中华民族的始祖轩辕黄帝之陵。
  巍巍桥陵,苍松翠柏,春雨霁霁,更显得郁郁葱葱。11时许,祭扫仪式在黄帝庙举行,陕西省省长李庆伟主祭,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张策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应栋、省政协副主席胡景儒等陪祭。在古乐声中,李庆伟等同志,黄陵县人大常委会,县政府、县政协的负责人,省台胞、台属和省青联的代表先后向黄帝灵位敬献了花篮、花圈。
  在向中华民族的始祖三鞠躬后,延安行署专员高树岐恭读祭文,李庆伟、胡景儒先后讲话。他们在讲话中说:五千多年前,轩辕黄帝率领聪明、勤劳、勇敢的先民,以大无畏精神,大胆创造,使我国的历史进入了文明时代,尔后,子孙后代不断争光添彩,终于创造了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文化,使我国成为举世称颂的东方文明古国。今天我们处在新的历史时期,更要为祖国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设做出新的贡献。在祭扫黄帝陵的时候,我们更加怀念台湾的父老兄弟姐妹,台湾同胞和大陆人民同根同源,祖国统一是我们的神圣大业。我们要以民族大义为重,携起手来,为实现祖国统一、振兴中华宏图而奋斗。(记者 杨前进) 

当代祭黄帝陵纪实/薛光明主编.—西安:陕西旅游出版社,1998.3

您是第 位访客!